白日alfysa

小狗统治世界

【松田阵平】及时止损后被他追悔莫及了 (上)

*很ooc,激情摸短打 

*是有点笨拙的妹

*没有文笔,剧情老土,叙述很烂

  

  01

  你不是松田阵平喜欢的类型。

  

  他的理想型,只要稍稍去了解一下,从过去的初恋到交往的前任就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出来,比如气质要潇洒,性格得自信且率真,再具体一点讲,就是可以陪他烟酒都来的那种成熟女性。

  

  你也可以陪他烟酒都来,指他喝酒时你在一旁嗦果饮,他抽烟时你在一旁递火,又或者是掏出自己的电/烟,让冰草莓的绵香干巴巴地打破烟雾缭绕的清冽感。

  

  因此外表软乎乎,实际内里也软得不行的你根本不是他会提起兴趣的那一类异性。

  

  但是你喜欢他。

  

 

  02

  事情还要从半年前说起。

  

  你任职于东京警视厅刑事部,而松田阵平是警备部机动队的一员。依照常理,你们二者应该不会有任何交集,不过几个月前他和那位半长发的警官曾短暂地转职到过搜查一课。

  

  第一眼见到他时,你呼吸都不由得屏住了。

  

  那双半掩在墨镜下如宝石般熠熠发光的蓝眸和唇边肆意的弧度明晃晃地映入你的眼底,沿着神经重重击打在心脏上,引得血管不加限制地猛烈收缩。

  

  某种情愫油然而生,激起胸腔一阵阵的抽疼。

  

  起初你不打算做任何处理,一见钟情这种东西多半是见色起意,往往来的快,退的也快。可是问题就出在松田阵平这个人,不仅外貌是你喜欢的类型,就连暗藏于旁若无人,我行我素的作风其下的细腻温柔也足够拨人心弦。

  

  于是在和他接触相识后,心动一点一滴沉淀,逐渐化成更加深厚的东西。

  

  再被动的人也会被喜欢这份心情颠覆所有常识。自然而然,你克制不住开始追求他,方式稍稍有点笨拙,也比较直白。找他聊天,约他出来,无外乎这两种。

  

  可惜,收效甚微。

  

  无可救药进行了为期半年单相思的你最近算是明白了,总有那样的情况吧,两个不合适的人无论如何也无法磨合,连微小的火花也无法迸发。


  你大概真的动摇不了他,不如说,你一定不是适合他的那个人。


  总而言之,你决定及时止损了。

  

  戒断第一步,取消聊天置顶。

  

 

  03 

  最开始的那段时间,松田阵平都在想办法推开你。

  

  虽然说你的意图很明显,但只要彼此不挑破,他也确实找不到可以拒绝的地方。所以察觉到你大概是在追自己时,他只能反复提起自己没有谈恋爱的想法。

  

  “我目前没有和谁交往的想法。”

  

  再次得到你言语间的试探,正看着餐厅窗户外景色的松田阵平侧过头,墨镜从高耸的鼻梁滑落,露出的漂亮蓝眸直勾勾地盯着你,语气平淡得很,不带一丝情绪。

  

  含蓄的暗示透过那双锐利的眼睛让你不由得顿住了,踌躇半天最终吞吞吐吐地反问了一句。

  

  “唔,一个人确实也不错,但有个可以陪伴支持的人不是更好吗?松田队长,是怎么看待的呢?”

  

  松田阵平没有立刻回答,视线从你圆润的黑眸流转至微微下垂的眼尾,浅红色的眼影在他眼里宛如某种征兆。

  

  看起来小小一只,心理防线似乎也很弱的样子,总感觉说得稍微重一点就会当场哭出来。

  

  所以他才应付不来你这种类型的女孩子。黏黏糊糊的,说话做事一直要顾及你的心情,不然绝对会哭哭啼啼地需要人哄。

  

  沉默了几秒,松田阵平给出一个较为客观的理由。

  

  “谈恋爱太麻烦了,会打乱我当下的生活节奏。”

  

  听闻此言,你佯装理解地点了点头,压下心口酸涩的同时勉强勾起嘴角,对他露出了柔软的微笑。

  

  “也是呢,感觉松田队长会是更适合做朋友的类型。”

  

  松田阵平在心底暗啧了一声。

  

 

  04

  这之后你也没有气馁,还是迈着细小的步伐朝他挪动。

  

  但怎么说呢,他并不排斥你接近自己的举动。

  

  你表露出来的那些,说是直白的追求有些不太恰当,换作留有分寸的靠近更为贴切。

  

  点到为止的联络问候,LINE上时不时发些有意思的东西,偶尔给出的探店邀请,都把握着恰到好处的距离,没有刻意营造出暧昧的氛围,抑或是死缠烂打让人心生厌烦,比起追求更像是朋友间的正常交往。

  

  就这样一点点深入了解后,渐渐察觉你倒也没有他最开始印象里的那么脆弱,内心柔软的同时却有着不可忽视的坚韧和意志,只能说你那张偏可爱的面容过于有欺骗性了。


  松田阵平便也找不出理由去冷落推开你。

  

  一来一往,和你相处甚至会产生还蛮不错的感觉。

  

  虽然如此,他自认那是仅限于做朋友的程度。

  

  “不是很可爱吗?”

  

  坐在办公桌前的萩原研二突兀地开口,接着慢慢转过椅子正面朝向松田阵平的工位,右手肘撑在桌面上,摆出一副好奇的表情。

  

  听到莫名其妙的询问,松田阵平停下手中书写报告的笔,抬起头不解地对上半长发男人探究的目光,挑了挑眉毛示意他解释清楚。

  

  萩原研二歪了下脑袋,声音轻柔。

  

  “那个孩子。”

  

  被当做职场上的闲谈八卦,被迫地承受喜欢是件很残忍的事情。所以你并不会做出替松田阵平带早餐,到爆炸物处理班送东西这种搞得人尽皆知的行为。

  

  然而即使你没有公之于众,宣之于口,某些无意识的举动落到萩原研二眼里还是过于明显了。

  

  凡是有他幼驯染参加的联谊,必定会出现你的身影,电梯里相遇时你忽然变得亮晶晶的眼神,私下里瞥见的松田阵平手机上和你的聊天界面,偶尔会从卷发男人嘴里流出几句你的名字,这些点点滴滴的细节无一不向他宣告出你的意图。

  

  “那又怎么了?”

  

  松田阵平淡淡地回了句。

  

  见对面男人依旧不为所动的模样,萩原研二勾起嘴角,笑意盈盈的眸光中满含打趣的意味。

  

  “反正你空窗那么久了,真的不考虑试着交往吗?”

  

  “哈?没感觉就是没感觉啊。”

  

  “但小阵平和她不是有出去吃饭嘛,LINE上也保持着一定的聊天频率对吧?”

  

  被墨镜遮住的蓝眸闪过不自然的情绪,松田阵平下颌僵硬了一瞬,沉下声线用一种漫不经心的口吻解释。

  

  “…那我换个方式讲,如果是hagi你的话,会答应吗?”

  

  或许是幼驯染多年的默契加成,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都有着相同的偏好,即喜欢棋逢对手的感觉,且对于不感兴趣的类型,往往半点都不会动摇。


  难得把对面那张花言巧语的嘴赌得哑口无言,松田阵平却提不起嘴角。

  

  一想到那双浸满着温暖笑意的明亮黑瞳,心底就翻滚起不可忽视的躁意,几乎要将理智烧灭。

  

 

  05

  你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他对你没有那方面的感觉。



  06

  话是这么说,事实也理应如此。

  

  松田阵平低头盯着发亮的手机屏幕,界面上最近的一次聊天消息停留在一周前。

  

  一周。

  

  你已经整整一周没有找他聊过天了。

  

  没有杂七杂八的闲聊,没有令他产生吐槽欲的瞬间分享,甚至连前几天被大肆报道的爆炸案结束后也没有发来问候。

  

  一句都没有。

  

  手指不由自主向上滑动,一页页聊天的日期断断续续,却没有失联过一周之久。

  

  指尖摩挲手机边缘的力道愈加变重,眼底弥漫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不爽。

  

  接着,他很快就找到了解释。

  

 

  07

  硕大的体育球场被布置成灯光四射的巨型舞台,顶灯全数打开照明着几万个座位的角角落落。碎纸,荧光棒,食物残渣,目光所及之处一片狼藉。

  

  堪称灾难性的一晚,演唱会举行至一半的途中出现凶杀案,与此同时座位下又意外搜刮出小型的定时炸弹。好在装置简易,威力也很小,最多起到吓唬人的作用,但耐不过数量极多又是人满为患的场合,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带领的两个队伍都被上面差使过来解决现场。

  

  在等待无关人员撤离的间隙内,靠在栏杆上的松田阵平紧紧盯着对面已经一周没有见过的人,墨镜掩去了他明目张胆打量你的视线。

  

  来参加演唱会结果意外加班的你向松田阵平告知完现场情况的来龙去脉后,正打算稍稍寒暄几句,然而他一声不吭,就那样倚着栏杆,脸上也不显任何表情。

  

  像是被放置处理,你有些困惑,不自在地伸出手捋了捋头发,沿着尾端的水波纹将特地烫过的发丝卷绕于指尖不安地拉扯。

  

  结果周身的气压似乎更往下降了。

  

  你突然觉得有点冷,下意识地裹了裹外套。

  

  垂落在你身体两侧的宽大西装随之微微晃动,松田阵平瞥了眼隐约露出的半截腰肢。

  

  哪怕是对女性穿衣方面不甚了解的他,宽松的衬衫和紧身的抹胸是两种风格姑且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你和他出来吃饭时有这么精心打扮过吗?

  

  况且,不管怎么看,这件外套都宽大得过分了。已经宽大到超出被女性所钟爱的oversize风的地步了吧?

 

  什么时髦的剪裁也没有,根本就是警视厅男性人手一件的普通黑色西装外套。

  

  清了清脑海中杂乱纷飞的思绪,松田阵平盯着你亮晶晶的黑眸,似是有所期待的眼神让他咽下了嘴边呼之欲出的那些疑问。

  

  他上前一步缩短距离,嘴唇翕动,正打算张口时,下方忽然传来一声你的名字。

  

  清朗的嗓音划破空际,滞涩的气氛被骤然间打断。

  

  得到呼叫的你愣愣地转过头,看了眼待在下面等待自己的后辈,再偷偷用余光小心翼翼地瞄着松田阵平,见他还是沉默不语,原先心下对他夸奖自己的隐隐期许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果然不出所料,这样打扮的你也提不起他的兴趣。

  

  扯着嘴角忽视胸口泛起的阵阵酸痛,你冲他点点头示意,转身离去。

  

  被留在原地的松田阵平抿起唇,不爽地抓了把头发。

  

  蓝眸闪烁不定地凝视着你自下方过道里重新显现的身影,直到撞见陌生男人从你口袋里掏出手机的动作,垂在身侧的指尖不自觉颤了颤。

  

  什么嘛,原来是有了新的目标。

  

 

  08

  “小阵平,在看什么?”

  

  已经安全拆卸完所有炸弹的萩原研二慢悠悠地走到松田阵平身边,站定后好奇地朝卷发男人所面对的方向望去。

  

  搜查一课的调查还没结束,你正站在尸体旁和身边微微俯身的男人交谈。

  

  看见两人颇为一致的穿衣风格,萩原研二立刻就意识到了什么,若有所思地眨了几下眼睛,注视着幼驯染烦躁的样子,唇边翘起玩味的弧度。

  

  下一秒,简单的两个音节自他的喉腔震动发出。

  

  “啊呀——”

  

  “不准说话!”

  

  “…诶诶?好过分,研二这边可是什么都还没说哦?”

  

  “啧,回去了。”

  

  察觉到松田阵平微动的身形,萩原研二不慌不忙地按住他的肩膀,勾起眼角下垂的弧度,一脸神秘莫测地开口。

  

  “难道说,小阵平很在意吗?”

  

  松田阵平僵硬在原地,干巴巴地小声嘟嚷了一句。

  

  “什么在意不在意的。”

  

  “小阵平很想知道的话,我也不是不能告诉你。”

  

  “你想多了,和谁交往是她的自由吧?”

  

  很顺利就套到松田阵平所思所想的萩原研二笑得更加开心了。

  

  “嘛,应该不是在交往吧?”

  

  “……哈?”

  

  松田阵平愣怔了一下。

  

  “看包啦,恋爱中的女孩子包包可是会越买越小的,毕竟东西都塞在男生的工装裤口袋里了嘛。”

  

  湛蓝的眼眸速度极快地瞟向正被你双手摸索翻找的手提包,感受到萩原研二打量自己的轻佻眼神后瞬间收回了视线,声音不由自主地强硬了几分。

  

  “那是什么,hagi自创的歪理吗?”

  

  但是……如果你是刚刚和那个人交往呢?潜意识却不由自主地顺着方才萩原研二胡乱瞎编的理论思考。

  

  松田阵平重新把目光落在包裹住你的黑色西装,眼底泛起阵阵涟漪。

  

  半天没得到身边男人投降的萩原研二有些在意地侧过头,视线触及对方掏出烟盒的右手,关节都在泛白。

  

  “小阵平,烟盒在哭哦?”

  

  骨节分明的手指紧紧裹住纸盒,指缝中满溢出变形的白色外壳,力道之大甚至连藏于其中的黄色滤嘴都隐隐自最外端的尖角漏出。

  

  没有理睬萩原研二的打趣,松田阵平沉默地掏出烟咬在嘴里,垂眸愣神了片刻,又把目光放回远处认真破案的你身上,一向柔软的眉眼间透露着他鲜少见到的锐利。

  

  半晌后,像是认输般暗哑着嗓音开口。

  

  “那男的谁啊?”

  

  语气夹了几分微不可察的委屈。

  

 

  TBC

 


*搞点不自知的小阵平x落荒而逃的妹

*交往前小阵平:和这团糯唧唧的东西谈恋爱肯定很麻烦

*交往后小阵平:你去哪?几点回?回来还爱我吗?.jpg

*喜欢的话留评和小红心么么

评论(484)

热度(7500)

  1. 共6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