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alfysa

小狗统治世界

【ME】在Facebook工作不可不知的那些事儿(又名:脸书的老员工给新员工的一次自述) 

如果你有意愿或是有幸已经成为了Facebook中的一员,那么我们身为老职员就不得不告诉你一些你必须知道的潜规则了。

假设你已经是Facebook的一名员工,并且今天第一天来上班。你可能尽管无论昨晚睡得多早,仍然发现自己敌不过生物钟的影响起晚了,急急忙忙的按掉闹钟,然后穿上一套挺拔的西装,顺手叼着几块吐司奔到地铁站,挤入络绎不绝的人流。这时,你会看一下手表,然后你会如释重负的感叹第一天上班没有迟到,或是唉声怨气的抱怨时间不够用。不过这一切,相信都不会打扰你对Facebook激动,紧张,兴奋,崇拜的心情。

下了地铁,你走到加利福尼亚大街,站在Facebook总部门前,深吸一口气,暗暗对自己说道,这是新的一天Facebook我来了。接着你推开大门走进了公司,首先如果你时间赶得不错,你会看到一群身材正到爆的女人赌在电梯门口,你永远不会想在早上乘那个电梯的,但由于你是第一天来,所以我猜你会好奇地走进电梯探个究竟。

结果你发现一群女人正围着一个男人,对没错,就是那个身价上亿,阅女无数,所有成功人士的偶像——Sean Parker,同时也是我们公司的五巨头之一。其实后来你会发现他是最好相处的那一个,虽然有时你会讨厌他的八卦与讽刺,不过他还是个很风度翩翩,幽默的上司。

你试着挤进去,结果你却发现根本乘不了电梯,因为你根本无法试图穿过女人堆,当然除非你是女的并且是喜爱在打折季节购物的女人。通常这时候,Sean Parker会给你一个微笑,因为他知道你是新来的。为什么这么肯定?因为只有新来的才会在周一早上乘坐电梯上楼。这同样也是我们老员工必须告诉你这些事儿的原因。

接下来你几经波折总算从第二幢楼的电梯到达新人报道的层面时,通常你会晚了十分钟,不过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善良也是最善解人意的接待小姐,她会微笑的告诉你你的工作分配并且亲自领你过去。如果你被分配到技术部,那么恭喜你,你是Facebook中为数不多的幸福员工之一,原因?因为你拥有Facebook最欢乐,最不会责怪人的Dustin Moskovitz作为你的上司。

你会发现他有写很有趣的小习惯,他喜欢在桌上铁屑小纸条,无聊的时候在楼里大喊一声“今天不工作啦”,然后叹一口气,“好吧,我们继续拥抱工作”。他是个开朗欢乐的人,你从来不用怕被他责骂,他只会警告你,然与你一起分析错误的原因。你们会成为非常好的朋友。

如果你被分到了财政部,那么你也是很幸福的人,因为五巨头之一的Eduardo Saverin 也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只是……如果你真的被分配到这个部,那你有一些事儿必须注意。比如,你和Eduardo说话时,不可以握着他的手,或是在其他情况下你不可以搂着他的腰或是其他什么。当然,如果他对你那么做就没关系了。因为,如果你真的做了以上的事儿,不出5分钟,你就会被叫到顶层直接见你的顶级上司,Mark Zuckerberg,相信我,Facebook的传八卦能力胜过美国八卦杂志,你永远不会想在这种情况下面对他的,他是整个公司里最不能惹的人,他会先用冰冷的目光扫视你一遍,然后盯得你脊骨发凉,最后才开始和你谈人生。据说在经历了以上场景后……其实,真的不想说出来,没有人可以撑住,至少至今为止没有。如果你热爱挑战吉尼斯纪录,我们也是很欢迎的。

赌一根黄瓜,你坚持不了^O^。

好了,以上,是你在财政部不该做的事,那么我们来看看你要习惯的是哪些事儿吧。

你很快会发现Facebook是唯一一家财政部就安在CEO下面一层的公司。这仅仅是为了方便我们的CEO随时下楼骚扰CFO。没错,骚扰,你经常会看到CEO在你们这一层晃悠着,不过不用担心,他通常都不是来查工作的,他只是来看CFO的。如果你看到他下来,那么不出10秒,他就会走到CFO办公室,然后呢,16秒后,他就会舔着嘴唇愉快的被赶出来。

你说数据是哪来的?这是经过我们老员工数次测量得出的平均值,对,我们就是那么无聊,不过别急着吐槽因为你也会成为其中的一员。

还有件事得提提,如果你够幸运,你会看到有两个Eduardo在办公室,那其实是他的表弟,Peter Parker,从纽约来的。与Eduardo长得几乎无异,感谢伟大的基因遗传。如果真的很幸运,你应该还会看到Peter身边站着一个男人,没错,那就是当今的亿万富豪Harry Osborn,只可惜这位金发的富豪早已是有家室的人了,没错就是身边那位Peter。他们在去年在拉斯维加斯一场大型聚会上当众秀恩爱。你说为什么要提他们?你的上司其实是个弟控,如果你夸了这两人,他会朝你投来赞赏的目光,这也是极好的不是吗。

如果你午饭吃的特别快,你早早的回到办公室后,不要进CFO办公室,千万别进,千万别进,因为上次进去的三个人现在据说被CEO流放到阿富汗去了。那么假设你听话的待在自己位子上工作着,不过多久,你就会看到CEO笑眯眯的走出来,一脸神清气爽,他甚至有可能向你打个招呼。而不出5秒钟,你会发现CFO衣衫不整,脸色潮红的走出来,他可能羞涩的不会望你一眼就走向洗手间。

看到这里我猜你开始疑惑两人的关系了,打住,打住你所想的一切,我们来为你揭晓。在你加入Facebook之前,你一定对著名的诉讼官司有所耳闻,也许你还是支持其中一方的一员,不过这都无所谓,因为你会了解到这场官司在公司内部的第二个名称。“一桩六亿美元的离婚案”,没错,离婚,我们的CEO与CFO是男男关系,而且还是我们伟大的CEO在发现自己的内心后,抛下Facebook飘洋过海,追回CFO。多感人啊!!!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局面。

顺便提示一下,如果你是一位女性,并且对此感兴趣,那词怎么说的来着,对,腐女。请一定和CEO的秘书Emily打好关系,因为,在我们公司有种神奇的物品,叫做内部刊物,你想要的一切都在内部刊物里面。而Emily小姐则是内部刊物的总监,同时掌握全部八卦消息的女强人,如果关系够好,你甚至可以提前知道CEO与CFO的家事,不过这又是后话了。

说到哪里了,哦,对,部门,如果你被分配到了外交部,呵呵,我们只能祝你好运了。因为你的主管是Chris,Hughes。

用一个字来形容,阴。

用两个字来形容,腹黑。

用三个字来形容,笑眯眯。

……

你一定知道他的性格了,不是吗,千万不要惹到他,惹到他你就惨了,世界第一公关大人的名号也不是白来的。不过,这些都是负面影响,其实有这么一个上司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比如你会认识不同的名人,家族,开发商。

比如,你会有很多更在Chris身边去国外工作的机会。比如,你会出席很多很多的宴会,酒席等等一系列事情。

随着太阳渐渐落下,你就完成了一天的工作,通常你会被邀请去参加一些成员聚会,吃顿饭。在度过全然不同,新鲜有趣的工作日后,回到家里回味着一天的经历,然后在睡梦中应接着全新的第二天。

相信经过以上的介绍,你一定知道了Facebook的各种注意事项了。那么,用一句话来理一理,惹了Dustin比惹Sean好,惹Sean比惹Chris好,惹Chris好,惹Chris比惹CEO好,但是,如果你不幸惹了CFO?你可以出门右拐不送了。

好了,该知道的你也知道了,不该知道的我们全都说了。祝你在Facebook的日子里一路顺风。

                                        BY 热心的Facebook的老员工

评论(6)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